我要工作賺錢  
 工作技能公會
《加入工作技能公會》
除了學習工作技能的地點外,在『童話』中每一項工作技能都有公會,您可以選擇加入其中一個公會,然後藉由該項工作技能等級的提升,以金錢來換取各種不同的頭銜。獲得這些頭銜,可以增加工作時成功的機率,也可以使得您對於難度較高的工作比較容易成功。
每一次您新加入一個公會的時候,您所獲得的頭銜就是『某某新手』,例如:調配新手。隨著您的工作技能等級的提高,您可以到公會來,用金錢來提升您的頭銜。頭銜每提高一個等級,在您使用工作技能的時候成功率就會提高一階。不過,您只能選擇加入一個工作技能公會,不能同時加入兩個以上的公會,所以要加入那個公會可是要先想清楚的,雖然也可以選擇退出公會,但是以前的努力可是會白費的喔!
工作技能公會的地點
所在城市 技能名稱 公會位置 公會角色
彩虹城 採集 農家 阿姆
釣魚 魚店 戈登
農事 農家 貝莎
烹飪 食品店 娜坦
劍類武器 打鐵舖 連恩
刀類武器 打鐵舖 雷克爾
帽類製作 裁縫店 黎安
衣袍製作 裁縫店 蒂拉芬
金銀城 挖礦 打鐵舖 格雷格
釀酒 酒館 威爾
冶煉 打鐵舖 奧斯瓦爾德
研磨 寶石店 維克
斧類武器 打鐵舖 西維亞
頭盔製作 打鐵舖 阿利斯泰爾
盾牌製作 打鐵舖 納撒尼爾
鑲嵌 寶石店 特倫斯
盔甲製作 打鐵舖 尼可拉斯
青鳥城 伐木 木材店 森特
狩獵 肉品店 西司
調配 醫院 阿干特
紡織 裁縫店 萊姆絲
棒類武器 木材店 德司禮
手套製作 裁縫店 薩曼莎
鞋類製作 打鐵舖 林普
皮甲製作 打鐵舖 密斯理
《工作技能的遺忘》
製造系工作技能有學習的限制,因此當您想要學習新的製造系工作技能時,就需要考慮是否要將某個製造系工作技能遺忘以換取學習新的工作技能的空間。在十九個製造系工作技能的公會裡,公會的成員也提供了您遺忘工作技能的服務。不過請您記得一點,一旦遺忘了這項工作技能,以後若是要重新學習還是從一級從頭開始。
至於六項生產系工作技能,由於這是每個角色都可以學習,也不會佔用工作技能學習的數量,因此在這六個生產系工作技能的公會裡是沒有提供遺忘技能的服務。